樱桃汽酒

我邀请你 成为我最后一次心跳

【洋灵】一十三

以后可能会有洋洋视角。


/

我今天挺想你的,李振洋,不知道你这会儿在干什么。


其实明明分开也才一个星期,不用四舍五入正正好好10080分钟,但我总觉得过了十好几年那么久,连窗户外面的树叶子都快掉没了,看着像个秃顶,贼不吉利。这是已经十二月了,冬天不下雪就没什么意思,尤其是北方的冬天又干又冷的,进到屋里暖气把每一丝水分都烤蒸发了,每年鼻子都得准时爆一层皮。你得记得早晚保湿,知道吗,不能我不提醒着你你就躺床上就睡,还有叮嘱着我岳叔快别穿破洞裤了吧,我看见今儿你们机场图了,他那俩跛了盖子都快红秃噜皮了。


我挺好的,大家念着我小都很照顾我,连场工哥哥路过都把草莓味儿的阿尔卑斯往我手里塞,就是见不着你怪难受的,诶你别得瑟啊,我知道你肯定也想我,别不承认。我在剧组一天八百次念叨你的名字,洋哥洋哥洋哥洋哥,搭戏的姐姐都笑我了。弟弟,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呀,她说,把我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然后转念一想我不好意思什么呀,想哥哥不正常吗,于是我笑着回她我说是呀,好想他,不知道他这会儿在干什么,估摸着可能又睡着了吧。我本来准备拍完今天这场戏就给你打个视频电话,可是结束之后一看时间都下午六点多了,国内现在是凌晨,我就不好意思把你吵起来。谁扛得住你那起床气啊,也就我,李振洋,也就我愿意天天叫你起床,把吹风机筒子往你被窝里塞,脚丫子冰冰凉的,动不动就摁着我头揍我屁股,暴君,典型的暴君。估计隔着八千多公里我也承受不住凌晨被吵醒的大模特,所以就先不给你打了,等天亮再说。


自从天变冷了我就特别想吃烤红薯来着,烤红薯和冰糖葫芦,每次碰到小摊你都停下车来给我买的那种,五个草莓串一串儿,卖6块钱,外面还得裹一层糯米纸。但这边是吃不到的,这边只有刷上巧克力酱的热乎乎薄饼。你说我头一次拍戏就被扔到国外来取景,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啊?北京入冬早,草场地早就没几根草了,都被大风刮跑了。你出门遛狗的时候得拴好了铁牛和玉芬儿,别让他们想怎么撒欢儿就怎么撒欢儿,还有自己也得穿厚点儿,帽子口罩都戴起来。


说起这个,那天发生了件事把我气个半死,都怪你养的那两只肥狗。本来我是整个剧组最受宠的崽,你知道吧,三天两头有人夸我好看,结果自从我给他们看了铁牛和玉芬儿的视频之后剧组风气就变了,悄悄摸摸蹭到我身边的人再也不是为了数我有几根眼睫毛,而是为了贿赂我多放出来点儿狗的照片儿。多气人,你说说多气人。最过分的是他们拿德芙贿赂的我,一大盒混装,丝滑牛奶加榛仁葡萄干儿,比你当年蒙骗我给你叠衣服那盒还大,我就只能把手机相册交出去,蹲在一边儿边生气边咔咔啃巧克力,一堆人围着我那个小手机一会儿眼冒桃心一会儿捂胸口,被两条小短腿可爱得长吁短叹——我之前说什么来着,我就说他俩是我情敌,你还不信,问我怎么拿自己跟狗比,然后转头就玉芬儿玉芬儿喊得老欢。有没有点良心啊李振洋,我才是你男朋友好不好,现在连剧组的人也偏心,气得我又狠咬一口巧克力。


你听到这儿,肯定笑得嘎嘎叫,说我和狗争宠幼稚,但这故事还没完。你猜后来怎么着?我巧克力没咽下去就听那边传来一阵女性高频尖叫声,我回头一看,完蛋了,手机屏幕上是你一张半裸的宽阔后背,大概是那次我洗完澡非让你背我的时候拍的,视角暧昧,肩宽顶半个太平洋。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手机抢回来,嚷嚷着别看啊别看!我洋哥非礼勿视!她们笑着骂我小气,同队哥哥的背影都不能让多看一眼,只有之前开我玩笑那个姐姐意味深长地盯了我两秒,盯的是耳朵尖儿,我就知道自己耳朵尖儿红了,保准儿,我本身也不是个能装得住事儿的孩子,身体反应比嘴硬来得更诚实。我就梗着脖子盯回去了,看到姐姐悄悄冲我比了个大拇指。


真糟糕,真糟糕,我有那么明显吗?

答案是肯定的,我得承认。


上次你说要在2025年8月13号结婚,我一听就知道你什么意思,在镜头面前开着玩笑说真心话,我们都擅长这种戏码。但是在南非,南非啊哥哥,你知道南半球8月是冬天吗?一想到你要拿着红色的玫瑰把自己裹成个球在南非风呼呼的大马路上朝我走来我就想笑,你那么怕冷。在寒风里被吹成狗的李振洋怕是搞不起什么浪漫,而我怕自己会成为史上第一个笑到岔气被送进医院的新娘——不是,呸,新郎。但我还是愿意跟你结婚。别说2025年了,我甚至想就现在呢,就现在把你一辈子绑在我李英超身边,大大方方地晒张手牵着手戴戒指的照片公之于众,可惜不行。都不用秦姐亲自动手,岳叔和凡哥能把咱俩从坤音三楼倒着扔出去,个俩小兔崽子,一天到晚的不让人省心。所以我就只能憋着,把所有的甜蜜和缠绵都锁在我们小小的一亩三分地,锁在安全区里。但咱俩还是憋不住——那点儿该死的仪式感都用在谈恋爱上了。一条微博一条ins也要算好了日子发,发完了就两个人躲在被子里吃吃地笑着刷评论,又怕被人看出来,又怕没人看出来,矛盾得要命。我有时候真觉得时间过的太慢啦,怎么我还没长大呢,可有时候又觉得时间别过那么快吧,让洋哥多宠宠我。哪怕你说小弟永远是小弟呢,我还是不踏实,少年人的心跳得多有力啊,砰砰砰的,一腔爱意上哪儿去藏。


话说回来我还是想你,李振洋,今天特别想。今天我们拍了场冰天雪地里的感情戏,那个女演员听说最近刚失恋,眼圈一直是红的,恋爱时欢欣鼓舞的感觉怎么也演不出来,导演NG到第18条气得摔了对讲器扭头就走,副导诶诶着去追他,留下我俩站在雪地里瑟瑟发抖。经纪人哥哥冲上来给我裹羽绒服,那女孩子还给我道歉呢,鞠着躬讲弟弟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问题,我就上去抱了抱她。你别吃醋啊,是很绅士的抱,轻轻拍后背的那种,看她难过我也挺替她难过的。结果回到酒店躺下才觉得自己累坏了,手脚都冻得冰凉,一进空调屋细密的痒都像虫子一样从四肢爬上来,真累,真的累,比咱们那会儿一天练十个小时舞还累,整个人在片场精神都是绷紧的,我就只能抓紧时间冲个澡然后躺在床上想你,想你摸我头发的样子,用慵懒的嗓子说话的样子,睡不醒把我捞回被子里搂好了的样子。结果仔细一过脑子我干嘛要想你啊,也不过才七天没遭受社会主义毒打,真是欠儿得慌,是吧,李振洋,小李英超儿就是欠儿得慌。那也没招儿啊,我跟了你三年多了,你脑瓜子里有什么花花葫芦我还不知道吗,打是亲骂是爱,你就是爱我。我知道你爱我。


我也爱着你呢。


这都过了十二点了,你到底明不明白啊,李振洋,醒了赶紧给我打个电话吧,我要生气啦。

                                                                                                        2019.12.13


*13号的梗,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微博搜索一下。



评论(14)

热度(96)